你是我无声的喟叹。

[喻黄]夜话

BGM:Galaxy-Ladies'Code

-
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是半夜,舌根上没有水分,他轻轻咳了两声,撑死身子来找水喝。

眼前一片黑,只看见空调的指示灯微微闪着光。黄少天一脚踏上冰凉的地板,又踢到了床边的行李箱。

伸手到桌上时还差点碰翻了水杯。黄少天坐在床沿捧着被子,失神地望着面前一无所有的黑暗,和喻文州在的方向。

仔细听听的话,会发现他浅浅的呼吸声融化在空调风里。

俱乐部新扩了一栋宿舍楼,黄少天早上就可以搬出去一个人住了。不用一大早起来跟喻文州抢厕所,晚上可以玩手游到大半夜。

可他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开心。

刚搬来和喻文州住的时候,黄少天一万个不乐意,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祈祷新建宿舍楼。

和喻文州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他却硬生生无视了对方一个月。

一开始喻文州也试着跟他说话,但被人甩脸子那么多回,喻文州后来就也不去白费功夫了。

直到方世镜发现他俩的气场不对劲,把两个人都训了一顿,他们才勉强开始有了交流。

两个人的关系有变化是因为黄少天的一次高烧。

黄少天有个毛病,不管是空调吹多了还是太阳晒热了,他每年雷打不动发烧两次,没有固定时间,所以每次都措手不及。

那天早上黄少天闷在被子里跟喻文州说了一声“帮我请假”之后又昏睡过去,隐约察觉到喻文州走过来坐在他床边,伸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。

喻文州的手凉凉的,他忍不住蹭了蹭,又舔了舔嘴唇。

当时喻文州愣了愣,只说出一句你好好休息就逃也似的走了。

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醒的时候窗帘拉得严严实实,他伸手在床头摸了一阵,没有摸到闹钟和手机,就又准备蒙头睡觉了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轻轻叫他,“起来吃点东西,你从昨晚就没吃饭了,这样不行,我买了点药,你混着粥吞下去。”

黄少天吃不惯胶囊,喻文州又估摸着他这个迷糊状态喝不好冲剂,跑出去给他买了碗瘦肉粥。

黄少天不清楚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这些小毛病,也没有精神去想,喉咙痛得像火烧,眼周也一片热,生理眼泪就冒出来。

他抬手拿汤匙的时候手抖得不成样。

喻文州问要不要他帮忙,黄少天想说不用,声音却沙哑得吓人,然后他摇摇头,把粥放到桌上,坐到旁边。

他现在吃什么都味如嚼蜡,吃了几口就用手撑住脖子,垂着眼睛走神。

“再吃一点,待会儿再睡。”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黄少天觉得发顶柔软,更加困了。

后来喻文州又是怎么照顾他的,他就不太了解了。只是从那之后,两个人确实一天比一天亲密,队友们看得很不可思议。

冰凉的水滑过舌尖,黄少天抿着带有水珠的嘴唇,默默回想着刚才半梦半醒之间,嘴唇上的似碰非碰。

“少天?”对面传来声音。

黄少天吓了一跳:“嗯?”

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,声音还很沙哑,他抚了抚被子,调侃道:“少天因为搬宿舍兴奋得都睡不着了?”

“不是,”黄少天回答,“渴醒的。”

啊,是吗。喻文州说。

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话里有话,却又听不出来他想说什么。

明亮的月光透过窗纱照进来,像撒了一地水花。黄少天借着光看见喻文州就坐在他对面,离得不远的地方。

黄少天忽然变得有些紧张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黄少天觉得有点尴尬,准备躺回床上接着睡,喻文州忽然说话:“少天觉得今天郑轩打的那盘怎么样?”

两个男的大半夜不睡觉在这里讨论白天的训练该怎么打,是很奇怪,但黄少天也想不出除此之外还能聊些什么。

就着那个话题一唱一和胡乱分析了几句,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郑轩那场JJC本来就赢得很教科书,他们能揪着他耍帅从石山上滚下来这件事吐槽几句,就已经不错了。

场面又冷下来。

“可以搬走了,少天觉得怎么样?”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慢慢说着,语气里透露着不肯定和犹豫。

黄少天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比较合适,低头舔了舔嘴唇。

喻文州的侧脸映着月光,眼里墨一般的情绪酝酿着光。

“少天可能开心了,但我却不觉得呢。”喻文州接着说道。他从床上下来,单膝跪在黄少天对面。

月光下的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像只受惊的猫。喻文州望着他浅色眼睛里的星光,只觉得燥热的心急速收缩着氧气。

“我说了我没有……”黄少天开口反驳,却被喻文州的表情眼神撩得心上一阵颤动。

喻文州握住他的手,黄少天发现他的手心很烫。

“我记得你以前说,最大的愿望就是离开这个有我在的宿舍。”

“拜托给我点希望吧。你说队里最不喜欢我。”他看见喻文州的睫毛颤了颤,像飞在峭壁的蝴蝶。

喻文州轻轻凑上来,在他唇上烙一个印:“可我很喜欢你呢。”

那是夜色里,两个人心上的似碰非碰。

-Fin-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永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