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无声的喟叹。

Winter Wind (03)

运动会……

-
傍晚吃过晚饭,喻文州家里气氛有些凝重,喻文州也早已习惯,收拾了碗筷之后钻进厨房洗碗去了,也没在意父母姐姐在外面讨论什么。

正在喻文州刷碗的时候,一个电话忽然进来,喻文州在围裙上擦了擦右手,拿起手机看。

是黄少天的来电。

原来他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。喻文州想,对一半人来说,这样的一面之缘,交换电话号码就算了,竟然还会再打过来,真是很奇怪。

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喻文州心里有些轻松,却又不怎么好受。也许是因为对他有好感而对他的来电感到愉快,似乎也正是因为那一点好感,喻文州又想起了他一直在面对的艰难问题。

“喂?”喻文州接起电话,本想打开免提,但又把手机夹在了肩膀与耳朵之间。

“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黄少天问。也不知道是他刻意变声还是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,喻文州感觉他的声音和下午听到的并不一样。

“当然记得了,”喻文州笑了笑回答说,“少天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低下来,也可能是他的错觉。

黄少天听了他这句话在电话另一头“哎呀哎呀”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真是不习惯这样的称呼,你还是叫我黄少吧。”

喻文州愣子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其实他这样叫他也不算是完全刻意的,只是他在公司里聊那些下属都会单叫名字,已经成为了习惯。而刚刚那一声“少天”,也许也是因为心里那一点点欢快所以没有对心里那点感情加以克制。

“既然你喜欢,那我还是叫你黄少吧。”喻文州说。

说实话,喻文州并没有期待能跟黄少天展开一些什么额外剧情。年轻的钢琴家,周围都是风华正茂的女孩子,交往过的女孩也差不多够一只手的数了。

这样的人何必跟他多加牵连呢。

“你在洗碗?”黄少天忽然问道。也许是因为水声太大,让他听到了声音。

“啊,对的。”喻文州下意识把水关小了一点。

黄少天坐在钢琴前面沉默了一阵,摸着微凉的白色琴键深深吸了口气。月光穿过落地窗飘进来,似乎伴着凉风洒在他肩上。

“你的手在水底下一定也很好看。”黄少天忽然说。

水流滑过喻文州的手背落在水槽里,划出一道弧线,他闻言愣了一会儿,看了看自己的手。

在冷水冲洗下显得有些苍白,骨节分明,指甲修剪得很整齐,很圆润,那大概是以前弹钢琴留下的习惯――总是把指甲修剪得很短。指尖还沾着一些泡沫,袖子撩起,露出手腕上一道狰狞的伤疤。

这样的手很漂亮?

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,对电话里的人说:“你还仔细看过我的手了?”

黄少天随手按了按几个琴键,拼凑成破碎的音符,他抬头想了想:“因为弹钢琴的人的手总是很吸引人。”

很吸引人。黄少天的用词有些奇怪,会让喻文州有些隐秘的感觉,像是不可言说,又飘渺得像什么都没有。

喻文州心里似乎发出一颗芽,在他贫瘠的心田中夹缝求生,生命力顽强得让喻文州有些害怕,他想说些什么,却又张不开嘴。

最后他只是说:“是吗。”然后不等黄少天说话,就说道:“我家人叫我,先挂了。”

黄少天的那句“拜拜”一说出口,喻文州就挂了电话。

关上水龙头,喻文州擦干了手,关掉了灯拿上钥匙,他要回自己的住所了。

其实家人早就出去散步了,刚刚并没有人在叫他。他只是想快点,快点挂掉黄少天的电话。

因为他觉得,那一个电话,就像是他自己的一场落荒而逃。

-TBC-

太阳有点大啊……幸好我没有项目……

感谢看到最后的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84)

© 永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