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无声的喟叹。

【喻黄】爱丽黄梦游仙境(END)

好久没写文了……

1.
风从树梢吹过,一片叶子落在黄少天胸膛上。

黄少天醒了,坐在旁边的卢翰文在看一本故事书,黄少天手臂枕着头抬眼看了他一会儿,觉得没什么意思。

『我为什么要躺在这棵树底下?』黄少天想。对面的河闪耀着午后的阳光,黄少天眯了眯眼,听见风又从远处吹来。

草丛里一阵声响,黄少天坐起来,头上掉下很多片叶子。一只长耳朵的兔子从草丛里跑出来,嘴里嘟囔些什么。

“再不回去就要迟了迟了……”那只兔子的耳朵长得快拖到地上,它顺着风跑,偶尔要把被风吹到前面挡住视线的耳朵翻到身后。

黄少天竟然没有去想这只兔子为什么会说话,为什么会穿着剪裁合身的小西装,而是忽然觉得这兔子太可爱了。

而且它的口袋里不停的掉出五颜六色的亮晶晶的糖果,撒了一路,它都没有注意到。

黄少天起身跑过去,跟着它跑动的路线一路捡糖一路喊:“喂,兔子,你的糖掉了!”

兔子好像听不见似的,嘴里还在嘟囔,越跑越快,像装了发动机似的一个劲儿地跑。

它跑得弯弯绕绕,黄少天一路跟得气喘吁吁。

“兔子……你跑慢点不行吗……”黄少天说着,

兔子跑远了,黄少天还跟着它的路线捡糖果,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口井边。

黄少天左看右看,糖果确实是在井边消失了,他隐约听见有人叫他名字,回头一看,卢翰文现在那棵树底下,已经很远了。

卢翰文向他挥挥手,黄少天也向卢翰文挥了挥手。

卢翰文又坐下看书了,远远的看起来像只小蚂蚁。黄少天回身又看了看那口井,里面似乎散发着微弱的亮光。

『应该不会很深吧?』黄少天想。这些糖果也许对那只兔子很重要。他觉得兔子肯定都快急哭了。

于是黄少天一点都没有犹豫,直接跳了下去。

2.
风从耳边呼呼吹过,井里有点凉,黄少天扯了扯衣服,发现手里糖太多,从指缝里掉了出来,黄少天慌了神,却发现糖果全都飘在身边。

黄少天伸手把这些糖果捞回来,塞进自己不大的口袋里。接着他又往下掉了很久,他甚至开始犯困,于是他让自己保持思考,并且时不时打自己一下。

『这该不个无底洞吧?』他又在胡思乱想,『或者是外星人的陷阱,我就要被做实验了?』

不过他不是很害怕,因为他想着那只兔子。那只兔子跳下来有没有事?

“兔子?”他试探着往下边喊,声音撞在井壁上,无数个回音应和着喊“兔子兔子兔子”。

黄少天忽然觉得脚下的微光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“扑通”一声,黄少天掉在一个叠得很高很高的鹅绒床上,床上轻飘飘的羽毛因为他的坠落飞起,痒得黄少天打了个喷嚏。

他把头伸出床沿,看见兔子正下了床,急匆匆地往井底的小门跑去。

黄少天看它又要跑了,急得不得了,一叠声喊着兔子,攀着一层一层的被子往下爬。

兴许是他太急了,没爬几层,手一滑又开始咕咚咕咚往下掉。最后掉在一层厚厚的落叶上,又滚到一个小桌子旁边。

黄少天爬起来,哎哟哎哟叫唤个不停,旁边一个声音“啧”了一下,黄少天揉着脑袋往旁边看过去,并没有什么人。

“啧。”那个声音又传过来。

“谁?”黄少天警惕地往四周看。

“啧。”又是这一声。

黄少天觉得声音好像从桌上来,他爬起来看了看,桌上有一只灰不溜秋的仓鼠个一个小瓶子。

“你在说话?”黄少天试探着问道。毕竟他已经见过兔子嘟囔了。

那只灰不溜秋的仓鼠又“啧”一声用粗鲁的语气和极快的语速忽然说道:“看什么看喝。”

黄少天没听懂,现在一旁默不作声。

“啧看什么看喝。”那只仓鼠说完,用屁股对着黄少天抖了一下,一脚踹翻了旁边的瓶子。

“你让我喝这个?”黄少天问。说着拿起了瓶子,那是个小巧的瓷瓶,有点像武侠小说里放解药的瓶子。

仓鼠突然弹起来,又重重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“行行行我喝还不行吗,真是毛毛躁躁,急什么呢这是……”黄少天一阵咕哝,说着就把小瓶子里的液体全喝了。

有点甜甜的,又有点苦,像止咳糖浆的味道。

黄少天皱着眉瘪了瘪嘴,抬头忽然发现自己变小了!大概比兔子还小一点。

黄少天四处望了望,发现了刚才兔子跑出去的那扇门,他想了想,把瓶子丢在一边,屁颠屁颠朝门那边跑过去。

那扇小木门年久失修,一推就吱呀响,一松手就弹回来关上。黄少天用了好些力气才推开门跑了出去。

3.
这是一片超级大的森林!

黄少天像四周张望,发现这是热带雨林的景象。空气中有湿漉漉的味道,他抬头看了看,一滴水正掉进他眼睛里。

接着的就是哗啦啦很多滴水,把黄少天的头发都弄湿了。他抬头看,树叶缝隙里窥见的太阳火辣明媚,也没有要下雨的意思。

“喂。”头顶传来一个细声细气的声音。

怎么这里的居民都不好好叫别人呢。

黄少天抬头看去,一双绿幽幽的眼睛从树的枝缝里冒出来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那双绿眼睛问。

“啊!”,黄少天想起了正事,大叫起来,“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穿西装的兔子,耳朵很长?”

那双绿眼睛快速地消失又出现,黄少天猜它是在眨眼睛,可它连眼皮都没有。

“那是个骗子。”绿眼睛说。

“骗子?”黄少天不信,“你怎么知道它是骗子?”

“两只眼的都是骗子。”绿眼睛回答。它说得很笃定,似乎世界的规则由它定夺。

“你怎么这么说?如果照你这么说,那岂不是你也是骗子,我也是骗子?”黄少天质疑它。说着它觉得有些古怪,绿眼睛好像离他近了些。

“对。”绿眼睛又迅速地消失又重现,“但是你是骗子,我不是。”

“你也是两只眼睛你怎么不是骗子?你这不是双标嘛?”黄少天气笑了,绿眼睛离他又近一点。

“你有两只眼睛我只有两只眼睛。”绿眼睛回答,黄少天却觉得这个好像跟没有回答没什么区别。

绿眼睛又好意补充道:“我只有两只眼睛。”

黄少天沉默一下:“那除了你呢?还有谁不是骗子?”

“比目鱼。”绿眼睛回答。

“比目鱼也是两只眼。”黄少天反驳。

“可是它看着我的时候只有一只眼也只能有一只眼!”绿眼睛忽然气急败坏地大叫起来,黄少天这才发现他离得很近了,连绿眼睛眨眼时的风都能吹起他的头发。

绿眼睛其实特别大。

“你看!你变大了!你在撒谎!”绿眼睛怒气冲天地大吼大叫起来。

绿眼睛怒不可遏地嘶叫起来,吵得黄少天耳朵疼,他堵上耳朵往森林伸出跑去。

结果没跑几步就跑出森林了。

“咦?”黄少天惊讶地看看四周,发现本来很高大的树现在只到了他的胸口处,而且还有向下降落的趋势。

是他自己在变大!

4.
“你在干什么??!!”一个声音喊道。

这个世界的居民怎么总是大吼大叫?黄少天掏了掏耳朵,蹲下身子跟那只住拐杖的树懒说话。

“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穿西装的兔子?耳朵很长!”黄少天问道。他现在只想把糖还给他之后就回去。

树懒用奇怪的眼神上下大量了他一番,忽然动了动鼻子:“你身上怎么有股糖味儿?”

“因为我要把糖还给那只兔子呀!”黄少天说。

树懒忽然哈哈大笑起来,黄少天只觉得他像个慢镜头回放。

“我带你去找它吧小新娘!”树懒愉快地向他说。说完就慢悠悠地走了。

黄少天看它走了老半天,还没走出他一步的距离,于是开口说:“你走的太慢了。”

树懒大叫起来:“那是因为你个子太大了小新娘!”

“这不是我的问题,我本来还是小的。”黄少天理直气壮。

树懒伸出拐杖指了指身后那片树林:“叶子,随便吃几口,不要吃太多,我会找不到你的。”

黄少天将信将疑,却还是急忙咬了一口树叶,因为他已经大得快要听不清树懒的话了,他觉得他的头顶碰到了轻飘飘的云朵。忽然觉得耳边都是风,周围风景飞一般地向上移动掠过。

转眼间他就比树懒大不了多少了。

树懒看他小得差不多了,推着他向前走去。

“你刚才叫我小新娘?”黄少天问。

“因为你身上有股糖味。”树懒满不在乎地答。

“为什么有糖味就是新娘?”

“因为新娘身上有糖味。”

黄少天沉默想了想,觉得似乎有点道理。

“那新郎是谁?”

“身上有糖味的是新郎。”

嗯??黄少天理了理思路,觉得不太对。

“那身上有糖味的就是新郎啊!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那新娘呢?”

“新娘身上有糖味啊。”

黄少天都快晕了:“那为什么我是新娘呢?”

“因为你身上有糖味啊!”树懒反倒被问得不耐烦了。

黄少天一路走一路想,决定换种说法:“新郎长什么样?”

树懒故作深沉地摸了摸自己毛茸茸的下巴: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完了,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。黄少天心累至极。

5.
黄少天被树懒带到一个茶话会上。

“你确定这是九月兔的小新娘?”一个小矮人叫道,“别骗我们了树懒先生!”

九月兔?黄少天露出了尼克杨问号的表情。不是三月兔才对吗?

树懒先生得意地挺起胸膛,清了清嗓子,把黄少天拉到身边坐下:“他身上有糖味。”

一只黑溜溜的鼹鼠突然弹起来大叫一声:“哦不!!”

黄少天吓一跳,也从椅子上蹦起来,打翻了自己面前的红茶和牛奶。

坐在他对面的一只红鹦鹉尖声大笑起来,一边翻着白眼一边笑,不停重复说着“红茶红茶”。

红鹦鹉身边的一只熊狠狠的拍了一下它的脑袋瓜,红鹦鹉突然被这么打一下,毛都炸起来,扑棱着翅膀去掀熊的草莓蛋糕。

树懒问候了他一句是否被吓到,黄少天想了想,还是摇头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他战战兢兢的出声。

围在圆桌附近的居民全都望向他,黄少天甚至看见一只乌龟捧着的鱼缸里的比目鱼都在拿一只眼看他。

“请问……你们知不知道那只穿西装的兔子在哪里?”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呆在这里。

“我带你去。”一个声音说。

黄少天又四处张望,没看见声音的本体。

天啊他都要疯了!这个世界的居民说话怎么总是找不着本体呢?

“这里这里。”黄少天的裤脚被拉了一下,他低头一看,是一只灰色的仓鼠。仓鼠的声音雄浑粗犷,跟它的体型完全不像。

仓鼠飞快的爬到他身上,钻进口袋里拿了一颗糖果出来:“这是报酬。”

黄少天有些为难:“这个糖不是我的。”

仓鼠看了他一眼,什么都没说,指了个方向让他前进。

黄少天犹豫几秒,最后还是踏上了寻找西装兔子的不归路。

6.
仓鼠把他带到一颗参天大树前面,在树底有个洞。仓鼠指了指那个洞,说下去就能找到那只兔子了。

洞洞洞,怎么又是洞。狡兔三窟也没见过哪只兔子这么喜欢钻洞的呀。

黄少天一脸苦大仇深,还是纵身一跃跳了进去。

在他背后的仓鼠看着他的背影,露出一个歪歪的深沉的笑容。

7.
黄少天完全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。

兔子还是那只兔子,他身上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一套样式很闷骚的小西装。

一落地就这样了。

兔子坐在壁炉旁边看报纸,见黄少天来了,满脸惊喜:“小新娘?”

“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叫我,我只是来还你的糖果的,你跑着跑着掉地上了。”黄少天憋屈地说,“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兔子好像对他的话充耳不闻,跑过来抓住他的手,满脸期待:“你就是我的小新娘!”

黄少天又尼克杨问号:“干什么干什么,松开你的兔爪,再不放爪我叫了啊!破喉咙破喉咙……”

“嘭”的一声,面前雪白的小兔子忽然变成了个雪白的少年,眼睛黑溜溜地深情注视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如遭雷劈:“喻文州?!”

“喻文州”又充耳不闻,也不知道他保留的头上那俩大耳朵是干什么用的。他一俯身,打横抱起黄少天,少女值爆棚的公主抱持续了没几步路,黄少天就被扔在软绵绵的床上。

情况急转直下,黄少天再不阻止他这就要限制级画面了。

黄少天推拒,没想到“喻文州”身手利索得很,一转眼就把他手铐床头柜上了。

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热吻落在黄少天脖子上,“喻文州”又舔又咬,带出一片暧昧的痕迹,黄少天被亲得昏昏沉沉的就要投降了。

忽然“喻文州”在他脖子上偏重地咬了一口,黄少天被他的犬牙硌得有点疼。

8.
等等。

疼?我这他妈不是在做梦吗?黄少天想。

疼?

9.
艰难地睁开眼,黄少天果不其然看到了趴在自己身上为非作歹的喻文州。

黄少天抬眼看了看床头的钟。凌晨四点。

估计喻文州这是梦到羞羞的画面然后找自己泄火来了。

喻文州不轻不重的舔咬着黄少天的脖颈,刚清醒过来的黄少天很是敏感,舒服得哼哼唧唧喘出了声。

“醒了?”喻文州抬头看他,漆黑的眼睛在月光下发亮,盛得很满就快要溢出来的情欲直刺进黄少天心里。

黄少天闷闷地答应一声,沙哑着嗓子说:“梦见你把我铐了,还是铐床头柜上,就快要提枪上阵了。”

喻文州听着轻笑出声,温热的呼吸洒在他颈侧。

“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喻文州无奈地笑笑,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情趣手铐,拿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,“现在我要把你铐哪儿呢?”

黄少天一愣,转而笑嘻嘻地抬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,轻声说道:“把我铐你心里吧。”

-Fin-

妈蛋终于写完了……

累……

好想开一个富二代少天的新坑……

感谢看到最后的你💓

评论(1)
热度(42)

© 永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