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无声的喟叹。

所有的联想(25)

我发现他俩公开后我反而没动力了【沉声

还是喜欢暗戳戳

于是我决定想到哪写到哪

这章是撕逼




阿祖今天逃了班,请病假,经理古怪地看了他一眼,刷刷在假条上签了名。

他能说当网红不是出于他的本意吗?吴彦祖的名字是因为他的小小自恋,段子来源于生活,可爱的人永远不缺乏,所以经理知道他在网络上有了些粉丝之后,语重心长地说“你要为公司多做宣传”,他也答应了。

他能说被肌肉男吸引也不是出于他的本意吗?无论是哪一顿饭,哪一次结伴同行,哪一天下班回家的偶遇。

我知道当网红要承受很多东西。但是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些时间。

忧郁症的患者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的,即使知道这样不对。而阿祖是甘愿沉浸在低落的海中,啤酒可以陪他度过一个晚上,是绝对可以信任的良友。

低潮给人一种受害感,为一切的不坚强不坚韧找到借口,像是挠了主人手的小猫淋了雨回来,说“你看,我多可怜”。外人看着不一定有感触,但是自己内心的艰难至少缓解了一些。

阿祖躲在屋檐下的阴影里,手边摆了一溜的啤酒罐,半醉不醒的他却还是想着,待会儿走的时候,可一定要带走这些空罐子,拿到街对面的垃圾桶里丢掉。

夏日夜晚的风夹着一丝讥笑,嗖嗖噗在脸上,裹着青草香和湿润的雨水气息。阿祖抬头望了望漆黑无光的夜空,站起身来,把空的啤酒罐塞进塑料袋里。

他走到单行道中间的时候雨就下起来了,豆大的雨点从高空落下,打在脸上微微疼得发麻。阿祖加快脚步把垃圾一扔,跑到天桥底下。

午夜的深圳,不是商业区的地方已经不那么繁华,路灯昏黄地亮着,闪烁电能,在地上投下淡淡的影子。街道上来往车辆稀少,阿祖靠在天桥冰冷的墙壁上,觉得心里悲苦。

大概可以不那么认真,不那么努力吗。

恍惚沉淀着思绪的阿祖摸出手机,发出一条微博。

【我也没怎么犹豫啊,这天怎么就下雨了呢。】

刚发出去没多久,肌肉男的短信就进来了。

【你他妈在微博装什么犹豫?】

还他妈不是因为你。阿祖有些生气地想,还不都是因为你。

他把手机关机,往口袋里一塞,站在天桥底下唯一一点干爽的地方,捂住了眼睛,指缝间有些湿润的感觉。他有点想说自己是无辜的。

雨越下越大没有要停下的迹象,阿祖没有带伞,想着淋一点雨大概不会怎么样,于是拿着最后一罐啤酒走出去。夏日的雨是冰凉的,会在第二天带来高温,但是现在站在里面并不舒服,衬衣黏在皮肤上,很难受。

妈的。阿祖默念道,老子想撒尿。

啤酒喝得只剩三分之一的时候,阿祖看见前面的雨帘里站着一个人影。他拨开被雨打湿的刘海,眯起眼睛辨认了一阵——肌肉男撑着伞站在那里。

“你……”你来干什么。阿祖想这么问。

肌肉男站在他面前两米的地方没有走过来,表情隐忍着某些未命名的情绪,嘴唇发白,脚下汲着一双人字拖,看来是没来得及换衣服的样子。头发有些凌乱。

他忽然丢开那把伞。

“你神经啊?!”阿祖有些着急,他看见那人的头发被迅速打湿,雨水顺着脸颊的轮廓滑过嘴唇,回归到水里。

肌肉男凑上来,口中呼吸的空气微微烫着阿祖的脸颊,他冰凉的手指轻轻抬起阿祖的下巴:“阿祖……我……”

他有些恍惚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才算正经,天空开出巨大的水花,潋滟着流光溢彩,心跳声盖过杂念。

对面人的嘴唇轻轻碰了碰他的,一下,一下,又一下。

他终于反应过来了。

阿祖猛地推开肌肉男,抹了抹嘴唇,眼里射出的光像把利剑刺进他心底,他冻得冰凉的手抹开脸颊的雨水。

阿祖嘴唇微微颤抖着,手背上爆出青筋:“……滚!”


-TBC-

终于虐出来了

开心

感谢看到最后!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永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