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无声的喟叹。

年终总结

#标题真是正经呢#


 你们好,我是永昼。

1.本来是叫“穹顶万籁”这个名字的,某一天突发奇想,改了“永昼”,来由是李清照的《醉花阴》,但寓意是永远光明。

我算是个透明写手,来lofter的初衷是看文,看图。

第一次写文是在八月五号,之所以记得清楚,是因为那天是少时的出道纪念日。

当时重涉二次元不久,就踏进了全职大圈,准备迎接一年前才真正了解到的张起灵,浅尝LL邪教(游戏党),喜欢幕星社,捡起来几年不看的日漫,深受B站鬼畜区荼毒。

一回来就这么风风火火的。

当时刚刚萌上肌艳,脑子里各种画面挥之不去,很有冲动,想要表达的冲动。

我能做什么,我能做些什么?

我想了想,画画丑的一逼,唱歌五音不全,P图全靠秀秀,cos颜值太低。

一瞬间醍醐灌顶。

原来我还会写文啊?差点忘了。

我不是第一次写文。2009年开始写点纯洁的校园友谊,不了了之。2011年前后陷入玛丽苏黑历史,那时候不知道是没有毅力还是脑子笨,编不出故事,也是不了了之。

转折是在2013年末,我喜欢上一对韩圈cp,当时特别狂热,完结了生命中第一篇文,虽然只有两万字。

那段时间里不断出着短篇,随着时间推移,那对cp下车之后,我坚持了几个月,最终丢下一篇六万多字的未完结,跑掉了。

羞愧的是那个圈子里,至今有人希望我回来。

我一丢就是一年多,当时也是瓶颈,又什么都写不出来,很长时间里没有写文。一个字都没有。

2.

今年夏天,在新认识的很多朋友的影响下,我又回到这个更加绮丽的世界。

基佬这个概念我以前是没有的,世初第一季问世的时候,我还是个玛丽苏少女,点进去发现竟然是两个男人在谈恋爱,马上被吓跑了。

结果现在回来一看,什么嘛,我当时什么眼神,明明那么美好。

一入腐门深似海,从此节操是路人。前人诚不欺我。

八月那时候已经注册lof帐号有一段时间了,一直在犹豫,纠结。自己劝自己:再等等,等脑海里的故事再完善一些。

我很害怕自己会因为写不出来而又跑掉。

结果在那天,我听着钢琴曲练完字,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打开手机,写下《所有的联想》第一章。

实际上我没有抱希望,因为肌艳当时还不出名,而我似乎没找到写文的手感。

结果当第一个提示亮起的时候,心里的激动难以言喻。

大约写到第四章,我忽然觉得脑中的词汇量和想象力似乎比以前更甚,风格就此转变。

3.

我一直在阅读全职的同人文,不断惊叹于华美的词藻或灵动的比喻,不断看到自己的不足。

我一开始并不敢写全职,因为参与人数高得惊人,我恐怕会被淹没。

最终还是某个晚上,写了第一篇全职题材的小短文,男神x你

自此又开始了写全职的不归路。

产出的第一篇全职cp是喻黄,不光是因为是最热门cp,也是因为人物性格比较鲜明,相比其他角色要好把控。

虽说喻黄tag下的热度比起男神x你的来,比较惨,但是我喜欢写基佬嘛——

之后又不断写了一些cp,实际上,我这个人所谓的cp杂食,是真的很杂。逆是不太逆,但是拆,是肯定的。

但我没怎么拆,比如写了昊翔之后,对周翔比较犹豫,因为也许某些妹子有cp洁癖呢是吧。

现在想想,你就一个小透明啊,你担心什么?

所以有可能开始投掷不同的cp了?

大概吧。

4.

说是2015的总结,现在倒是把所有历史都抖出来了……

说说现在的事吧。

现在很努力地学习写cp,但目前没有完结文……所以说还是个新手呢!

《梅开2℃》真正写起来才体会到自己水平有多低。这篇文是秋风凛冽的早上,开着小电动去学校时忽然浮现出来的。

当时想到的只有学校里的黄昏和咖啡馆里气氛不好的对峙,一心想写个复合文。

下笔的时候思路只到了咖啡馆会谈,我自己也没想到故事是这样发展。

每天晚上挤出一点时间在手机上码字,十二点前睡觉,如果周五还没写好,那么周六晚上就是不眠夜。

耳机里的英文歌回转着,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很开心的事情。

所以说每一个从头追到尾的人,都非常感谢。

我偶尔有想法了会写男神x你或是其他cp,也是每一个热度都值得感谢。

我会在写文时突然想,老这么写,会不会有些局限?

龙族是我一直希望挑战的题材,不过大的世界观我大约驾驭不了,最多写写楚子航和夏弥的微妙感情吧。

5.

细细算下来,肌艳已经破六万了,梅开二度两万多,加上林林总总各种短文,四个月下来,我写了十几万字。自己也好惊讶。

至今为止写文,思路凌乱,段落狗血,用词狭隘,常常出现莫名其妙毫无意义的暗语。

至今为止,关注着我的人们,非常感谢。虽然也许我只是躺在多数人的关注列表里,也许很多人只是随手一点,但也很感谢啦。

鼓励着我的人们,很感谢。

如果这些话能被你们看到就好了。

2016年,请让我成为更好的人吧。


-

瞎逼逼了那么多……

悄悄打个印象tag求评论……

该不会到最后是三次基友的调戏吧…… 


评论(5)
热度(6)

© 永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